六肖中特免费公开美女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52|回复: 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广东鹰鹏双期六肖中特: [小小说] 离婚(小小说)

[复制链接]

六肖中特免费公开美女 www.lgopy.cn 6

帖子

0

听众

42

积分

ZGYCGC新手

Rank: 1

积分
42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7-13 14:25:25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离婚(小小说)

潮流村的诞生,和村东边的这条河有关。河的名字就叫潮流河。

从老辈人那儿流传下来一个说法,说是早在明朝弘治年间,本村的先人牟姓哥仨儿,听了皇帝明孝宗的诏令,从山西洪洞县的大槐树底下,远道迁徙而来,择了潮流河定居,代代繁衍至今。现在的村子当央,还保留着一座矮庙,里边供了三尊据说是牟姓哥仨儿的塑像。

牟光田老汉燃了三柱香。这会儿,正一个人有点发呆地望了这三尊斑驳的塑像。

小小说:离婚(原创)
用手里的一块布,牟光田老汉擦试着塑像,他嘴里在嘀咕着:咋儿个安置俺的先人唉?

这几年,县城周边各园区的建设步伐一年快似一年。围绕潮流河两岸近一万亩的土地之上,目前正在建设一个现代医药制造工业园区。五个半月前,村委会公告栏里张贴出来了告示,整个潮流村限于六个月内完成搬迁,腾地儿建园。

一石击起多重浪。这次整村搬迁方案,县里批复的是按户补偿楼房的政策,即一户补偿二套100平米左右的楼房。楼房呢,紧挨了县城最东侧的世纪佳苑小区而建,现在那里的房价已涨至每平方米一万块了。

最早跑到县民政局大厅办了离婚手续的,是村里一对不到四十岁,常年在外做水果生意的中年夫妇。持了离婚证,这夫妻俩儿一下子变成了两户人家,材料递报到县上搬迁办,补偿的楼房面积一下子由两套增加到了四套。

消息不胫而走。潮流村一夜之间,掉进了潮流河。

四个月里,前后明了暗了地跑到县民政局大厅的村民达到了九十六户。全村一百五十六户,就差六十户人家没去办离婚了。这六十户人家呢,多半是些六七十岁的老人。这其中就包括了牟光田老汉和他的老伴儿。

牟光田老汉今年八十三,老伴长他一岁。牟光田老汉是潮流村最年长的一位,论辈份,也最高,好多小娃儿们喊他老爷爷。

牟光田老汉站在三尊斑驳的塑像前,他低低地问向祖宗:祖宗唉,我,我该不该离哟?!问完这话,两行浊泪,顺了布满沧桑的脸,流了下来。

半个月前,全村唯一一户没有申请到四套楼房的人家,就是牟光田老汉。

儿子儿媳,有几年不与牟老汉来往了。这几个月里,天天晚上住在了牟老汉破旧的老宅南屋里。儿媳曾是村里有名的“第一呛”,这会儿,她屈从在公公与婆婆的膝下,忙活完一日三餐,更伺候了老人吃饭,吃完了饭,又涮锅又洗碗。有一回牟老汉的老伴感冒了,儿媳硬说不放心,雇来车,拉了老人去县中医院让大夫看了一通,用轮子车推了老人,楼上楼下地跑,拍了CT,做了心电图,妇科检查完,又开了一堆保健药给婆婆吃。婆婆的心软,末了,也怪开了牟老汉的倔强劲儿,骂他光认死理,不懂活乏。


儿子儿媳的话,又回响在牟光田老汉的耳际:不为了我们,也得为了你们的孙子吧……

兔走乌飞。又是半年过去了。昔日的潮流村,已然踪迹全无。不变的是那条潮流河,日夜汩汩不息地奔流着,闹腾着,与昨日并无不同。

距离潮流河有十多里远的小区楼房里,儿子儿媳,加上婆婆和孙子,一家人正忙活着给牟光田老汉过八十四岁的生日。待酒菜摆上了桌子,却任谁也叫不开牟光田老汉房间的门。顽皮的孙子,趴到地板上,从门下边的缝隙里往里望,望了一会儿,孙子爬起来,对众人道:爷爷的灯,已灭掉了呀。

窗外下开了烦心的雨。天空里,这时辰寻不到一颗星星。夜,扮演了主角,登上了楼房外边整个儿天空的舞台。
音乐发布 中国原创歌词网

2214

帖子

25

听众

1万

积分

ZGYCGC中级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17077
沙发
发表于 2018-7-21 16:38:03 | 只看该作者
分享,谢谢楼主发布,收藏了
音乐发布 中国原创歌词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音频应用|六肖中特免费公开美女 ( 鄂ICP备13005321号 )

GMT+8, 2019-2-22 07:41 , Processed in 1.109375 second(s), 22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Audio app

© 2019 ZGYCGC Inc.

快速回复 六肖中特免费公开美女 返回列表
  • 荆楚网互联网出版机构 2019-02-17
  • 海淀区--北京频道--人民网 2019-02-13
  • “改革开放40年山东教育成就展”启动 2019-02-13
  • 马英九卸任前断言蔡英文将有三大困境 被指神预言 2019-02-11
  • 【人事】中共临汾市委组织部公示3名拟任职干部 2019-02-09
  • 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2019-02-09
  • 党建第一责任与发展第一要务相融合br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19-02-04
  • 电脑游戏机等19种产品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2019-02-04
  • 暑期又刮国漫风 《风语咒》发崛起版预告 2019-01-31
  • 一语惊坛(5月16日):正在日益复兴强盛的中国,有能力引领世界繁荣发展! 2019-01-20
  • 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、社长甄奎祝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2019-01-17
  • 中国光大银行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2019-01-17
  • 房子都震裂了!中铁八局你停停(图) 2019-01-12
  • 团市委组织召开区块链发展座谈会 助力西安打造“区块链之都” 2018-12-26
  • 净慧长老:生在福中要知福惜福 2018-12-12
  • 589| 478| 45| 707| 325| 354| 375| 809| 665| 547|